吼砸

【短篇】【正剧向,队长个人】莫问前程

午休,训练场。

杨锐抬起右手,试图遮住阳光,等到了面前,反而开始玩弄起刺眼的光线。午休时候的训练场空空荡荡,听不到充满朝气歌声和无比坚定的口号。这样的时间让杨锐很享受,因为他可以暂时沉溺于属于自己的小世界。

有时他会假装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,坐在公园的广场上,也许还有着幸福的家庭和可爱的女儿。但更多时候,他想到的是庄羽、张天德和陆琛,他曾经的通讯兵、机枪手、医疗兵。刚开始他会假装他们还在自己身边,那场战斗只是一场梦。可他发现这个方法有后遗症,比如当他回宿舍顺手给张天德买了一包水果糖,一出商店却看见横在门口的条幅上写着“沉痛缅怀张天德同志”。他当时就觉得他们中队都疯了。我手里还拿着他刚刚让我买的水果糖呢,现在你告诉我人死了?鬼跟我说的?可后来他发现还真的鬼跟他说的,他心里那两只。毕竟他再也没办法因为他们训练不认真一人给上一脚。他们真的不在了。后来这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几次,每次面对现实都让杨锐很不爽。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居然敢这么逃避我,不就是训练的时候我爱踹你们两脚吗?还跑阎王那躲着,想念体能套餐了是不是?杨锐一边想一边抹着脸上的泪。

后来他不这么干了,因为他一天比一天红肿的眼睛,让李懂他们以为队长要瞎了,不惜把军医一天三趟往他房间叫,太影响他制定训练计划了。

所以现在杨锐选择面对他们的离开。他在脑子里一遍遍回放着他给他俩拉上尸袋时的场景,僵硬到抚不合的眼皮,狰狞可怖的伤口,想着想着他又哭了。不同的是这次眼泪不再是贴着皮肤流下来,而是直接砸在地上,晕湿了一大片土地。从刚开始只是双肩颤抖,到后来被无法压抑的情绪淹没了理智,他杨锐,一个生死罔顾的汉子哭的瘫坐在地下。那个下午很安静,一队还剩下的那些人,就那么静静的站在宿舍窗前,看着他们几个月来极力装作平静的队长,从正午一直哭到了黄昏。没有人出去安慰,因为任何语言在生离死别面前都是苍白的,他们唯一能做的,就是在蜷缩成一团的杨锐身旁放上一个盛满温水的水壶。那天下午中队破例取消了全队的作训任务,整个训练场回荡的,只有杨锐极力隐忍的哭声。

那天晚上,杨锐很平静的回到了自己的宿舍,什么也没有说。没人知道那天晚上又发生了什么,人们只知道,第二天一早,训练场上照常出现了那个干练的身影。

评论(6)

热度(27)